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>推荐 > 正文

大家说冬天空调开到多少度最省电

发布时间:2026-06-25 05:13:06   来源:    

冬季使用空调时,温度设置直接影响能耗。根据多数用户经验,空调在冬季制热时,建议将温度设定在 20℃-22℃ 之间,既能保证舒适,又相对省电。

温度设置 能耗情况 舒适度
16℃
18℃ 较高 稍冷
20℃ 中等 舒适
22℃ 较低 舒适
24℃

综合来看,20℃-22℃ 是最节能且舒适的范围。此外,避免频繁调节温度、保持门窗关闭,也能有效降低能耗。